你在期望什么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头像by@三途川畔 我永远的神

▲深夜口嗨无逻辑,可能ooc请避雷▲

感觉袁曹是那种,

袁绍死以后过了很久,久到很多人都不记得他,曹操也这么以为——他的事务实在太繁忙,他或许没有精力再去回忆他。

但是一个深夜里精疲力尽的曹操不久前刚入睡就从梦中惊醒,其实也没有梦到什么厉鬼索命什么天道报应,但是他梦到早就应该埋葬在记忆的废墟中的袁绍,年青的袁绍,初次见面的袁绍,笑着问他“阿瞒,你还好吗?”语音语调甚至嘴角上翘的弧度都与旧日丝毫不差。

曹操醒来时百感交集,捂着脸狂笑但是泪水打湿了衣袖。他又觉得多少有点晦气有点恶心开始干呕,但是没有吐出任何东西——甚至胃酸都涌不上来。

然后过了几天有人看见他宴席散后深夜饮酒,面前摆着一个火盆往里丢着纸钱;曹操猛地灌了一口酒,睁着因微醺而迷离的眼,半梦半醒般地呢喃着

“人啊……要是不会长大就好了……”

说着还掉了两滴眼泪。——目击者想了半天也没想到boss悼念的是谁,而这句话和这两滴泪里掺杂着几分真心几分假意,也只有他自己知道——恐怕他自己也不能说个真切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数据加载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